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明星滑冰教学温暖互动

  二月的牡丹江江湖冰封,雪城再一次被皑皑白雪装扮成粉妆玉砌的世界。春节长假过后,当人们还沉浸在假期的美好回忆时,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滑冰馆,一场与寒冷天气形成鲜明对照的“明星伴我行”明星滑冰教学互动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展开。作为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短道速滑世锦赛冠军刘秋宏,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坚柔、张会,速度滑冰奥运会亚军王曼丽,花样滑冰奥运会亚军佟健等冬季运动明星,与参加本届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青少年朋友们,共同体验了一场快乐的滑冰教学交流活动。

小娃娃的冠军梦
   

  活动当天,牡丹江市滑冰馆里热闹非凡,随着运动明星们进入冰场,大家更是纷纷拿出手机、相机,争相按动手中的快门。经过热身活动后,速滑、花样滑冰项目的教学互动相继展开。
    今年8岁的张馨元,两年前开始学习花样滑冰,如今的她已在冰面上滑得有模有样。这次活动中,她跟随佟健一起在冰面上互动。佟健时而带着大家集体滑行,时而单独对每位孩子进行一对一指导。面对小朋友,佟健则更像一位大哥哥,亲切、耐心而又细致入微。
    张馨元告诉记者,她已是第二次参加阳光体育大会明星教学互动活动。在上届活动中,她就与佟健有过一次完美的交流。从那时起,小姑娘立志要成为一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平时训练也更加刻苦。一年后,当她再次见到佟健大哥哥时,小姑娘兴奋不已。“冬季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的体育明星互动活动特别好,可以让我接触到更多的冠军,有机会接受他们的指导,这对于我今后练习花样滑冰有着不小的帮助。而且,通过冠军对我的肯定,也增加了自己的信心。”

冠军们的冰雪梦
   

  虽然已渐渐地告别花样滑冰赛场,但佟健依然离不开花滑运动。“我现在更多的是参与到花样滑冰的推广活动中。因此,也参加了很多有关青少年人群的冰雪活动。参加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这样的活动,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要起到带动青少年人群参与冰雪运动的作用。但更深一层的作用,我希望能传递给孩子们一种信心,一种谁都可以参与冰雪运动的信心。所有小朋友第一次参加冰雪运动时,最关键的就是对这项运动不要畏惧,能够勇敢地站在冰面上,而我们就是要帮助他们迈出第一步,并能够在这个冰雪世界中享受这些运动所带来的乐趣。”
    佟健说:“像牡丹江市所处的我国东北地区,由于独特的地理原因,冰雪资源非常丰富,所以当地的群众对于冰雪运动也更加熟悉。因此,在东北地区隆冬时节参加相关运动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像本次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上最简单的抽冰尜活动,就是我小时候最常参加的活动,也是最擅长的活动之一。通过这样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把这些有意思的冰雪运动、游戏传递给更多的小朋友,尤其是可以让更多南方地区的小朋友也能亲身体验到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乐趣,这是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特有优势。”
    他又进一步讲道:“冬季阳光体育大会这个平台是进行交流与融合的最好方式。像今天参与交流互动的每位小朋友对于冰雪运动的技能、水平、认识都不一样,但在交流的过程中能和大家碰撞出一些‘火花’,在所有人的帮助下,在社会大环境的助推下,让越来越多的人对冰雪运动更加熟悉,最终喜欢上冰雪项目,并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是促进我国冬季冰雪运动发展的最好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