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走进中国驻荷兰大使馆 开展推广

  据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消息,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日前受荷兰健身气功协会邀请在荷兰海牙开展了为期5天的健身气功推广活动。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一行5人在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副主席、荷兰健身气功协会主席费玉樑的陪同下,应邀访问了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并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展示与教学。
    据了解,本次健身气功学习吸引了使馆工作人员40余人参与。负责协调本次活动的郭金秋参赞说,使馆近期正准备组建健身气功锻炼小组,以鼓励大家参与体育锻炼。健身气功代表团的到来恰逢其时,不仅给大家带来了中国传统的养生健身方法,也让大家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近一个小时的教学活动中,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成员、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杨慧将技术与理论有机融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大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代表团的马勇志、姜娟等老师也在一旁辅助指导学员。习练队伍前排的三个小朋友虽然是第一次接触健身气功,但是有板有眼的一招一式得到了授课老师和学员们的称赞。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将会继续坚持学练健身气功。
    中国驻荷兰大使吴恳对中国健身气功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肯定了代表团对促进中荷文化交流、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作用。吴恳表示,学好承载中国传统文化的健身气功对使馆工作人员开展外交活动有很大帮助。吴恳邀请费玉樑帮助筹建大使馆健身气功队伍,并争取参加在荷兰举办的世界健身气功交流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