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体育大拜年龙腾狮跃欢欢乐乐闹元宵

  龙腾狮跃,锣鼓喧天。全国龙腾狮跃闹元宵大联动暨海南省体育大拜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澄迈县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福山咖啡风情小镇举行。海南省文体厅副厅长杨毅光、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开年龙狮点睛。
    澄迈县是海南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较好的市县之一,常年举办各种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多次受到国家和省体育主管部门表彰。这也是海南省体育大拜年主会场活动第六次在“长寿之乡”澄迈举办。澄迈县体育大拜年活动从大年初一开幕,“农商杯”九人排球赛、“迎春杯”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等多项赛事以及各种群众体育活动接连不断。
    澄迈文化馆小明星艺术团的开场表演《小鸡咯咯闹新春》,契合今年“鸡年”的贺岁主题。而正在澄迈冬训的青岛、苏州、莱芜、邯郸等4城市柔道队的助兴演出,也让大家耳目一新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当天的活动除了精彩的健身展演节目外,各种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互动游戏也将让广大群众大展身手乐在其中。
    与历年的活动相比,今年启动仪式上除了传统的舞龙舞狮、武术太极、健身健美、广场舞、健美操、体育舞蹈、跆拳道、健身气功、健身瑜伽等之外,还增加了足球操、现代舞、柔道、高尔夫、巴西柔术等很多新项目,数百名参演人员展示了体育运动的无限魅力,体现了海南群众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工作的不断发展。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海南省文体厅、儋州市政府、澄迈县政府主办,海南省体育总会、儋州市文体局、澄迈县文体局等承办,海南省龙狮运动协会、省健身气功协会等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