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健身更相爱】一起“恋” 一起攀

  “攀岩需要相互信任和帮助,为你拉缆绳的同伴,直接关系到你的生命和健康,或轻松或艰苦地达到目标后,你们之间的情谊会更深,彼此也更加了解。当你每次挑战不同的高度、难度,无论成功或者失败都会感到更好,特别是对女人而言,能够感到由衷的、自在的舒适与快乐,在男人眼中也会变得更有吸引力。”刘怡告诉记者。
    说起刘怡攀岩的经历,她那时的感觉只是想从事一项时尚新兴的运动,想与别人的玩法有所不同,玩出新的花样。平时工作压力大,她就把攀岩这项运动当做是一种发泄渠道。所有困难就在这项艰苦的运动中迎刃而解。刘怡在攀岩中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了一位称心如意的老公。
    大多数情侣都喜欢一起逛街,去阳光海滩嬉戏,享受惬意时光,不过刘怡和黄飞是喜爱追求刺激爱挑战的情侣,每个周末,两个人都会去野外攀岩,晚上就住帐篷,条件虽然艰苦,但乐趣无穷。攀岩为他们培育了既有高度又有深度的情感。
    每一次的结伴攀岩对于黄飞来说,是和爱人一起分享攀岩的激情。“这种感觉很棒。两个人一起经历冒险比只给她讲述我的经历和感受要好很多。”刘怡也有相同的感受,“我觉得和他一起分享挑战,体验恐惧、疲惫、兴奋,看到他也有相同的感受,会增进我们的感情,拉近距离。”情侣一起参加稍微有刺激感的运动,能够增加两个人之间的默契以及亲密感。刘怡和黄飞经常一起去攀岩,或者去爬山,在朋友圈中他们也是健康情侣的典范。
    攀岩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种艺术享受。“扒在岩壁上的感觉是一种完全的贴近,一种依赖于岩石,依赖于自然的感觉。那种征服自然又被自然征服的感觉,会让你觉得人是完全属于这个世界的。对岩石的认识和判断,就像你理解日常事物一样。哪块石头可以成为你继续攀登的台阶,而哪条路能够让你更快地到达顶峰。对于一个攀岩者来说,在岩壁上‘弹’的一瞬间,你真的能领会飞的感觉。”
    现在,攀岩对他们而言是一种休闲方式。他们攀岩的目的只是为了体会这个过程中的快乐,并非为了达到顶峰,体验成功的感觉。
    社会节奏快,很多情侣和夫妻之间没有时间去交流。与他们不同的是,刘怡和黄飞在攀岩这项共同的兴趣爱好中,一起“恋”一起攀。她说这对他们夫妻感情非常有利。将来还会让孩子学攀岩,这是他们的一个小小心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