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健身更相爱】相互交换健康的陪伴

  29岁的汪伟和27岁的于梦捷是朋友们眼中的模范健康夫妻。上大学的时候,作为师哥的汪伟打着教于梦捷打羽毛球的幌子,追到了漂亮的于梦捷。而这已成为两人回忆中难忘的趣事。因为家庭的熏陶,汪伟和于梦捷从小就很喜欢体育运动。上学时,汪伟是校篮球队的得分主力,于梦捷是校田径队成员,主项是长跑。共同的爱好也让两人走得更近,更加了解与信任彼此。上大学的时候,汪伟在场上打篮球,于梦捷就坐在一旁加油鼓劲;于梦捷报名参加马拉松,汪伟就做好后勤工作。
    “我热爱篮球运动。篮球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和老婆一样是重要的另一半。”汪伟说,他从初中开始打篮球,2001年开始“迷”NBA,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球星和球队,后来就开始研究球星的动作,跟同学探讨和切磋,慢慢开始模仿。最重要的是,自己的父亲也很喜欢打篮球,他教给了我很多技巧。后来于梦捷成了他的忠实粉丝,打球就更有动力了。
    于梦捷的父亲是大学体育老师。从小在父亲的影响下,于梦捷学会了很多体育技能,而长跑是她最擅长的。“我很感谢我的父亲,让体育伴随我的一生,引导我成为阳光、乐观、勇敢的人。”于梦捷说,很多人认为长跑枯燥,但是她认为在长跑的过程中可以审视自己,让自己更了解自己。同时这也是一个不断挑战自己的过程。现在跑马很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健身的好处,感受到了跑步的乐趣。
    “很高兴我们都热爱运动,我们能够懂彼此对于篮球和跑步的热爱。”汪伟说,“现在周末只要有空,我们都会一起去健身。有时候她陪我打篮球,她不再是坐在一旁看,而是开始和我一起打。当然我会让着她,也教她一些标准的投篮和运球动作等,她还比较感兴趣。和老婆一起打球挺有意思。我俩现在还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就是一起跑一个马拉松。跑马拉松对她来说比较轻松,我正在她的“调教”下向这个目标努力。我现在基本每周接受两次训练,每次跑20多公里,慢慢加量。我跑不动的时候,她会在一旁鼓励我。这种感觉很好。我俩在一起运动、互相陪伴的过程中,感情越来越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