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健身更相爱】最自然的健身伙伴

  对于健身爱好者来说,一个人锻炼和两个人、一群人一起练是绝对不一样的感觉。而在所有的搭档类型中,夫妻是最自然、最幸福的健身伙伴。
    今年39岁,刚刚从部队转业成为北京一家事业单位干部的张强虽然开始健身的时间并不长,但却一直得到妻子的支持和陪伴,享受着很多人并不一定能体会到的健身乐趣。
    并不是所有的夫妻都是天然的健身伙伴,由于工作、家庭、兴趣爱好等诸多原因,健身在很多家庭里往往只是个人的私事。不过张强已经把自己的这件私事成功转变成夫妻二人共同的“家事”——每天晚上7点多吃完饭后,夫妻俩都要携手到小区散步半个多小时,这个习惯已经坚持了两年多。
    其实健身对于张强来说只是从转业后才有的一个概念,因为两年多前在部队里,虽然也是在机关里工作,他也执行着严谨的部队生活作息规律,身体也一直没有太大的变化。但转业后,整个人有意无意开始放松,加上饮食作息的不规律,他开始迅速发胖。在与熟人一片“胖了”的寒暄中,张强决定加入健身的行列。
    张强有比较详细的健身减肥计划,他充分利用了单位比较好的健身条件,利用早上和中午的时间在单位锻炼,但就是晚上回家后一直不知道该练什么。在一家制药企业工作的妻子提出了一个非常简单和有效的方法——吃完饭后两个人一起去小区散步、慢跑。这个最简单的健身方式就这样被他们认真执行着,并逐渐成为每天的一个生活习惯。
    在同一地点漫无目的的长期散步和跑步虽然有很好的锻炼效果,但时间长了难免生厌。张强说,两个人一起走和跑就不同了,除了不再感到孤独外,还可以聊聊天,说说事,这样就会分散很多注意力,不知不觉把该做的运动量完成。自从养成每天晚上散步的习惯后,张强说他们夫妻两人之间的交流也比过去多了很多,聊天时会想出很多过去不一定说的话题。
    张强感言,说起健身来,女人往往比男人的兴趣和毅力更大。这两年,除非遇到比较严重的雾霾天气,自己有时下班回家很累或想偷个懒休息一天,都会被妻子“喝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