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荷球、木球、桌式足球创新有亮点

  中国拔河协会2016年共举办国际国内赛事活动15项(站),覆盖国内11个省区市,参与人数超过3000人次。在荷兰举办的世界锦标赛中,中国队获得2金1银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女子540公斤级以冠军身份获得2017年世界运动会参赛资格。
    荷球项目共举办赛事活动3项,培训班2次。在捷克举办的U23世锦赛中获得第5名的历史最好成绩,最新国际积分排名达到新高,位列世界第五。
    木球项目共举办国际国内赛事3项。中国队在韩国举办的世界杯上获得2金2银1铜;在越南举办的亚洲沙滩运动会上获得2银5铜,均为历史最好成绩。
    桌式足球项目共举办国际国内赛事4项,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超过50万。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项目近年来持续健康发展的结果,得益于项目人群不断扩大、赛事组织愈加规范、队伍科学训练和管理。更应归功于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社会机构、项目爱好者的积极参与,技术人才队伍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工作。
    工作开展重创新、活动举办有亮点。在安徽马鞍山举办的全国拔河锦标赛首次将硬地和草地赛事全部放在室外,打造湖心舞台,配备专业灯光音响、高清大屏、水幕电影,办了一场“演唱会”式的拔河比赛,每晚都吸引超过4千名观众现场观赛。全国青少年拔河夏令营首次放在村级单位举办,北京昌平区居庸关村为此建设了国内首个两层专业拔河训练馆。圆满举办夏令营的同时为协会增加了一个国际水准的基地,居庸关村拔河队通过改善训练条件、引进高水平师资,也获得了全国冠军。桌式足球项目基础相对薄弱,宣传平台和专业人才队伍都欠缺,我们与国内最大的连锁教育机构之一精锐教育集团合作,打造了一项全新赛事,在全国超过30个城市的精锐教育培训点设立分赛区,直接参赛人数超过8000人,线上参与人数近50万。成功举办赛事的同时,利用其网络平台宣传了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