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地中海武术锦标赛将在土耳其举行

  记者从国际武术联合会获悉,首届地中海武术锦标赛将于今年3月16日至3月20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
    2015年11月,按照章程规定,国际武联主席于再清提议成立“地中海武术工作组”并任命了组内成员。地中海武术工作组以推动武术在地中海地区的推广和发展,促进武术成为地中海运动会正式项目为目标,工作组成员均来自地中海沿岸各国的武术协会,总协调员由意大利武术协会秘书长埃托雷·斯波托担任。
    自工作组成立以来,在国际武联秘书处的协调下,已数次召开工作会议,讨论推动武术在地中海地区的发展计划和举措。2016年9月保加利亚世青赛期间,工作组召开会议,通过了举办首届地中海武术锦标赛的决议,并在希腊、土耳其、埃及三个主办候选国之中投票决定了举办地。
    首届地中海武术锦标赛由国际武联地中海武术工作组主办,按照与地中海运动会一致的参赛范围,由地中海沿岸各国参加,地跨亚非欧三个大洲。埃托雷表示,设立首届地中海武术锦标赛将把武术运动在地中海地区的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它将促进地中海沿岸地区各武术协会团结一致,提升武术交流和发展,希冀为武术进入地中海运动会助力。
    此外,工作组决定,今年6月,“首届地中海武术教练员与运动员培训班”将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办;10月,“首届地中海武术散打锦标赛”将在希腊首都雅典举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