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棉兰市命名一条“武术街”

  近日,从印度尼西亚武术总会也传来喜讯,印尼棉兰市政府通过了以“武术”命名街道名称的决定,原来的“Jalan Plaju”正式改名为“Jalan Wushu(武术街)”。
    当天上午,棉兰市政府隆重举行街道更名仪式及新春大团派活动,接待全国多位体育界领袖、军政官员和社会知名人士。印尼武术总会会长邱怡平参加了此次街道更名仪式。
    邱怡平介绍,印尼武术总会成立于1992年,目前总部设在首都雅加达,秘书处在苏北省的棉兰市。此次以“武术”更名的街道位于棉兰市,1999年,由邱怡平建立的“邱氏武术馆”正坐落于此街道上。当年,武馆的落成典礼由时任全国体育总会主席阿里斯木南达尔和苏北省长登姑努尔丁参与主持。自2001年,武馆挑起培训印尼国家武术队的大梁,当年还首次作为印尼参加在马来西亚举办的东南亚运动会的国家武术队培训基地。2006年,馆长邱怡平当选了印尼武术总会会长。
    据了解,邱氏武术馆走出了众多优秀武术人才,在省级、全国以及世锦赛、亚锦赛、亚运会、东南亚运动会等国际赛事中,都屡创佳绩,有力提升了印尼武术在国际体育界的知名度。在印尼全运会纪录中,以武术馆为基地的苏北省武术代表队在2004至2016年期间,连续勇夺武术项目的总冠军,为苏北队贡献最多奖牌,也让苏北省十几年来都是印尼全国武术运动的领头羊。2016年,第19届印尼全运会在西爪哇省举行,苏北武术队一如既往地保持优良传统,荣获武术项目总冠军,为苏北队摘下最多奖牌。
    而这些优异的成绩也获得当地政府的关注和重视,促使棉兰市议会于今年重新探讨在2014年提出的有关“武术街”更名草案,并获得全体议员一致通过立案。棉兰市政府最终决定,将这条街道更名为“武术街”,作为流芳百世的里程碑,“武术街”这个殊荣,也是棉兰市政府对邱氏武术馆为印尼武术运动发展贡献的最高肯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