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扶助退役伤病运动员冠军体育人在行动

  跳水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高敏最近比较忙,一天时间内奔走于上海和江苏宜兴。这是因为由高敏发起成立的“北京市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先后前往上海和宜兴,看望、扶助两位伤残退役运动员。
    2月14日当天,高敏一大早飞往上海,与另两位奥运冠军陶璐娜、火亮会合,一起前往医院看望患有急性肾衰竭的跳水小将陈荣权,为其送上爱心和鼓励。
    23岁的陈荣权6岁被选入体校进行训练,很快崭露头角并顺理成章地进入国家跳水队。然而2015年他却被查出急性肾衰竭。患病期间,陈荣权用微笑对抗病魔,他坚信自己还会重新站在赛场上。
    “我不是某一个人,而是代表整个冠军团体来看望和鼓励他们,中国体育没有忘记他们。”高敏说。高敏口中的“冠军团体”就是“北京市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2016年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设立,截至目前冠军委员会委员人数已达41名,成立这个公益基金会的初衷,便是希望能够回馈社会。
    高敏在陈荣权的病房短暂停留后,又驱车匆匆前往江苏宜兴,退役自行车选手毛俊正等着他们的扶助慰问。毛俊在一次日常训练中遭遇车祸,导致高位截瘫,但坚强的他没有屈服,仍乐观面对生活。
    从两位退役运动员身上,高敏感到更多的是坚强。她觉得当初发起这个基金会的想法更对了。
    高敏介绍说,前不久,基金会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条“寻找伤残病体育人”的信息,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4000万的阅读量,并收到了几十份退役运动员的申请表。“所有的申请表经过审核确认真实性后,我们就会展开行动。我们希望,能够帮到每一个对的人。”
    此次关爱行动,标志着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伤病残运动员扶助计划正式展开。寻找伤病残体育人活动仍在继续,帮助退役伤病残运动员始终是基金会的宗旨,也是未来前行的目标与方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