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感受运动魅力

  作为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冰球项目相关赛事活动受到市民的关注,特别是超级奶爸冰上运动中心举行的冰球推广活动,让来自北京市多所中小学的学生在这里感受到冰上运动的魅力。

冬季运动锻炼意志

    在体验活动现场,不少参与活动的同学对于冰球项目都是“零基础”,第一次穿上冰鞋的他们,对于未知的冰上运动充满了好奇。“老师,我会不会摔倒?”“摔倒会不会很疼?”孩子们换冰鞋的时候,一个个充满童趣的问题,令现场的老师和教练忍俊不禁。不过教练边帮助孩子们整理服装,边解答了他们的问题。
    来到冰面上,教练首先教孩子们如何站立,孩子们则按照教练的指导认真练习起来。虽然在练习的过程中,也会因为重心掌握不好而摔倒,但是孩子们很快站起来再继续练,不一会儿,他们就掌握了站立的技巧。之后教练又开始教大家如何掌握好重心、如何单脚站立、如何滑行。经过一上午的训练,所有孩子基本都可以进行简单的滑行了。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首先我们在学校中先期开展了冰雪课程,向孩子们介绍了关于冰球的知识、注意事项等内容,因此孩子们对于该项目有了初步的了解,而今天来到冰场后大家更是十分开心,半天的时间孩子们就掌握了相关运动的基础技巧,这对于今后他们进一步参与该项运动打下了基础。” 来自北京市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四年级的班主任刘士荣老师,边给自己班的同学们拍照边说。
    而该校校长薛东则认为:“孩子们通过此次推广活动,体验到了冬季体育运动的别样魅力。从‘零基础’到初步掌握基本技能,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个很好的开始。同时,冬季体育运动可以磨炼孩子的意志,教会他们在遇到困难时应该如何面对,这些对孩子们的成长非常有利。”薛东说,电厂路小学通过开展冰雪课程,向孩子们介绍了冬季体育运动的相关知识,同时学校与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合作,开展了冰球进校园活动,以此激发孩子们对于冬季体育的兴趣,同时学校还带领孩子们走进冰场、雪场,以及冰球比赛的赛场,通过参与相关活动让孩子们全方位的了解冬奥知识,了解冬季体育运动。

促进健身培养人才

    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说:“作为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以赛事为平台,带动各级各类体育社团,更加积极地投入全民健身活动之中助力北京冬奥会。青少年作为冬季冰雪运动的后备力量,吸引更多的孩子参与冰雪运动,不仅有利于培养冰雪运动人才,也可以更好地促进他们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之中,,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以及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作出贡献。”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活动负责人赵子茜说:“本次体验活动邀请了冰球项目‘零基础’的孩子们,教会孩子们一些滑行的基础动作,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而孩子们也通过学习,掌握了相关运动的初级技能,为今后继续参与冰球等冬季项目提供了指引。”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等单位承办。活动现场,还为在体验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小朋友颁发了奖牌和纪念证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