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北京滑雪公益体验课火热进行

  刘聪慧是北京市大兴区某企业职工,日前,她与同事们一起来到龙熙滑雪场,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雪上公益体验课。“以前没滑过雪,没想到这么好玩。”短短两个小时的入门级体验,已经令刘聪慧对滑雪“路转粉”了。
    2月14至17日四天,昌平军都山滑雪场、鸟巢滑雪场、顺义乔波室内滑雪馆、大兴龙熙滑雪场迎来了1000名参加雪上公益课的学员,他们中有学生代表、社区居民、在职员工、农民代表,还有常年支持全民健身事业的员工代表,他们都是此前没有接触过滑雪的“零基础”人群。
    在雪具大厅里,学员们兴高采烈地领取雪鞋、雪帽、雪板和雪仗,并在教练的统一指导下正确穿戴滑雪装备。进入滑雪场,教练带领大家做滑雪前热身运动,学员们认真聆听教练讲解滑雪基本常识和安全知识,根据教练的教授,反复练习基本动作,并在3小时内真正做到滑雪入门。很多参与者都表示,这样的活动深受群众喜爱,是政府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的具体表现。“低收入、零基础”人群的广泛参与其中,不仅让他们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的精神的具体实践,使得本次公益课被赋予了更为深远的意义。大家在高山雪道和冰雪场馆中与冰雪亲密接触,体验到了在洁白耀眼的雪道上带来的速度冲击感,也体会到从“不会”到“会”掌握一项冬季运动项目带来的健身喜悦。
    据悉,本次冰雪体验课的特点就是“低收入、零基础”,据羊坊店街道团工委介绍,参加本次体验课的青少年,有很多是“阳光牵手计划”的困难家庭,借助本次活动,街道也丰富了困难家庭青少年的寒假生活。
    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雪上公益体验课活动,是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联合平谷渔阳滑雪场、昌平军都山滑雪场、延庆石京龙滑雪场、密云南山滑雪场、顺义莲花山滑雪场、顺义乔波滑雪馆、大兴龙熙滑雪场、鸟巢滑雪场在内的20多家滑雪场馆开展。组织“零基础”市民上冰雪,着力推进冰雪运动普及,扩大冰雪运动参与人口。发动广大在校学生及其家长、在职员工、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免费参与冰雪运动体验;体验课还力求体现关怀意识,明确要求组织人员时,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低收入家庭、困难职工等特殊、困境人群所占比例应不低于组织人员总数的10% 。
    目前进行的滑雪公益体验课活动是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重点推出的活动内容, 滑冰公益体验课活动也同期同步在北京各大冰场中展开,为积极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努力和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