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运动更时尚——骑车 春日踏青欢乐多

  对于骑车爱好者而言,温暖三月无疑是骑车的最佳时间之一。在上海工作的刘阳从高中开始喜欢上骑车,坚持到了今天。在天气好的周末和朋友相约到周边游玩,有时还会带着自行车到邻近的城市或古镇。
    江南三月的气温已经慢慢回暖,刘阳也开始谋划新的一年的春季骑行计划了。说到骑车,刘阳有很多想要分享,“我是从高中开始喜欢骑自行车的,那个时候因为课程安排得很满,所以只是在市内转一转。之后在上海上大学,周末经常和朋友骑车到城市的各个角落,有名没名的步行小道我们都去过,有时候还会沿着黄浦江一直向前骑。如果到了小长假我们还会带着自行车去其他城市,感受不一样的风景。我们之前就去过苏州、南京和青海湖,今年其实特别想去杭州感受一下西湖的魅力,现在我们正在约同行者,骑车还是人多热闹,尤其是在郊区时,也比较安全。”
    骑车对于24岁的刘阳来说已经成为了他日常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不夸张地说,我可以一个星期不玩游戏或打篮球,但是一定要骑车。在自行车上看到的风景是和走路不一样的。其实骑车也是一种有氧运动,坚持骑车不仅能增强心肺功能,还可以保持心情愉悦,不受堵车和高峰的影响。因为双腿和脚踏一起做画圆的动作,也带动了全身的肌肉一起参与,有助于减肥和塑形。我觉得相比其他运动,骑车相对安全,不会轻易出现受伤的情况,对场地的要求不高。在春天,对于花粉不过敏的我们来说骑车赏花踏青是首选。”

注意事项:
    要注意保暖,春天的气温变化无常,时冷时热,最好带保暖的衣物和护膝,保护膝盖不受伤。对于初次体验长距离骑车的人,要注意循序渐进,调整好车座的高度及手握把手的位置,脚踩踏板时用力均匀,慢慢加速,避免踝关节和膝关节疼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