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运动很时尚——放风筝 享受春日阳光

  家住北京的耿金勇最近正在忙着收拾自己的风筝,准备天气再暖和一些,便和老朋友约着到公园去放放风筝。谈到放风筝耿金勇便打开了话匣子,从小跟着父亲一起放风筝的他,几十年来最喜爱的体育运动莫过于此,不论是软翅风筝还是硬翅风筝,抑或是龙串类风筝,他都样样拿手。
    谈到放风筝的好处,耿金勇表示:“放风筝不仅可以放松人们的心情,而且还可以放松人体的肌肉,比如像颈部肌肉,在放风筝时,由于人们要长时间抬头仰望,这时就可以把僵硬的颈部肌肉进行放松。同时,由于放风筝时,需要收线放线,还会带动手臂、肩部肌肉的运动,从而有效地缓解肩周等部位的肌肉、关节问题。再有,放风筝时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放松,使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的大脑皮层和脑血管得到放松和休息,因此对神经衰弱及失眠能起到缓解作用。”
    放风筝对于大众来说,既是一项消遣娱乐的活动,同时也是一项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体育运动项目,而谈到放风筝的注意事项时,耿金勇也提出了以下几点:
    首先,放风筝要选择空旷、平坦的地方,这样做既能保证放风筝时不会影响到他人,同时,平坦的地方不会有磕磕绊绊的情况出现,以免发生摔倒等情况。
    其次,放风筝时要远离高压线、铁路;同时,雷雨天气时也不可放风筝,以免遭受到电击或是雷击。
    再有,放风筝时要避免割伤。一是对于放风筝者来说,放风筝时最好戴上一副手套,这样在收放线的时候,就能避免被风筝线割破手。而另一方面则是对于路人来说,虽然风筝线轻盈、纤细,但是在风筝飞起之后,风筝线会呈现紧绷的状态,而这时它是极具伤害力的,尤其是对于路人来说,稍有不慎就会被风筝线误伤。因此,当风筝起飞时,放风筝者一定要注意周边的行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