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冰南移 浙江省举办首届冰雪嘉年华活动

  北国雪飘,万里冰封。雪地竞速、玩打雪仗,这样的场景曾令南方人垂涎三尺。不过,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日渐走近,极大地激发了南方省份冰雪运动的热情。
    日前,在浙江省绍兴乔波滑雪馆,上演了一场千人滑雪大赛。雪地拔河、雪地射门、雪橇接力、雪圈投篮,以及极速前进,让参赛的选手乐翻了天,现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这项由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主办的赛事,创造了南方省份举办省级冰雪赛事的先河。
    浙江省首届冰雪嘉年华历时两个月,分设四站,从温州文成启程,到丽水青田,再到湖州安吉、绍兴柯桥,参赛选手超过1000人。游泳世界冠军吴鹏、陈慧佳、白安琪,羽毛球世界冠军王琳,皮划赛艇世界冠军徐东香、许亚萍等,也走进赛场当上了“明星队长”,率队参与冰雪运动。吴鹏曾参加过三届夏季奥运会,他表示同样有责任为冬季运动在南方的广泛开展、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努力与贡献。
    浙江目前已经建成12座滑雪场(馆)。绝大部分由社会力量投资兴建。在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后,又有一批冰雪场馆项目乘势而上。记者了解到,2017年冬季将推出第二届浙江省冰雪运动嘉年华。在此基础上,经过调研、论证,组建省级冬季项目专业队已经提上议事日程,力争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有浙江培养、输送的选手亮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