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运动更快乐】乐享“万米健身带”

  对于江苏宿迁市民黄宝军来说,这几年他所在小区周边的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这种变化也让他逐渐养成了一种生活习惯——健身。
    40岁的黄宝军家住宿迁市政府旁边,离宿迁古黄河只有几百米距离。这几年,随着全长10余公里的古黄河生态体育公园逐步建成,黄宝军每天都会绕着古黄河走上一圈。由于他的工作时间实行三班倒,所以他也上午、下午、晚上轮换着去健身。黄宝军的孩子今年9岁,他晚上出去时喜欢把孩子也带上,小区的孩子们一般也都在那里会合。
    说起来,黄宝军并不擅长体育运动,他说自己过去从上学到工作,对运动一直没有什么兴趣。虽然现在天天去健身,但也没有练就什么“技艺”,只是觉得走一走、在各种健身路径上练一圈、甚至陪孩子踢几脚球后,一天的疲惫都会有所消退。
    而家门口的这个古黄河生态体育公园是宿迁近年来倾力打造的“万米健身带”,随着整个工程的逐步完善,围绕古河道边而建的塑胶健身跑道、近10片篮球场、10余处健身路径,以及标准网球场、门球场、轮滑场等一系列健身场地应有尽有。对于家住体育公园附近的黄宝军来说,自己走几步就可以尽情享用这些设施,要知道,很多离公园较远的市民每天都会骑着车、开着车来这里。
    黄宝军说,这个公园给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带来了太多欢乐,要知道以前这一带都是芦苇地,人烟罕至,大家根本没有可以活动的地方和设施。也是因为这个公园,为小区周边带来了人气——一种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人气。如今,从早到晚,都会看到络绎不绝的健身人群,很多都是从老远处赶来的。
    虽然自己健身的方式相对比较单调,但黄宝军说,其实跟孩子们一起踢球时也开始感受多人参与的体育运动的乐趣,只是自己没有一技之长,不好意思挤到年轻人或者同龄人堆里“掺和”。
    黄宝军说,平时尤其是节假日,公园里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人群来活动,自己觉得在人群中锻炼远比一个人健身有意思、有效果,虽然自己并无一技之长,但也希望能找到更多和自己差不多情况的伙伴,一起踢踢球,哪怕大家技术都很“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