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运动更快乐】设施丰富配套也丰富

  “散步、跑步、健身、骑车、广场舞、游泳、网球、羽毛球、足球、篮球,这些健身活动你都可以在江湾体育场做。”杨晓彤说道,她现在是一名研一的学生,大学生活也一直是在上海杨浦五角场周围。
    杨晓彤说:“五角场的江湾体育场是我之前上本科的时候,从地铁站回学校的必经之路,早上和晚上经常能看到锻炼的人绕着体育场一圈圈地走。那个时候锻炼的人没有现在多,所以对于顺序也没什么,大家都靠右行就可以了,但是现在随着跑步锻炼的人慢慢变多,很多人似乎默默达成了共识,逆时针走。有时候晚上不想在学校健身,就会到江湾体育场走走,因为在里面有一块区域都是各种小型体育场,像网球场或篮球场等,连接的有很多小路,我经常和朋友沿着小路走,有时候没有风的早上会和朋友拿着羽毛球拍到体育场里面的空地上打一会儿,既能锻炼身体,也能唤醒新的一天。在锻炼的时候还能经常看到带着小朋友来玩的家长,教他们踢毽子和跳绳,感觉早上的心情就特别好。”
    杨晓彤喜欢将江湾体育场作为自己锻炼的地方,因为可以满足她的健身需求,晚上非常安全,离学校也十分近。不过里面设置很多停车位,在锻炼的时候经常会有汽车从身边快速通过,围绕体育场的道路也因为绿化地和停车位而变窄,下班时还会有很多自行车穿行其中,走路或是跑步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的。“之前一段时间有过调整,体育场东西门口已经不再是停车区了,是一块非常平整的地方,方便晚上跳广场舞的阿姨,或是学习轮滑和滑板的朋友。”
    杨晓彤觉得江湾体育场的锻炼场地很多,但是在体育场区内行驶的车辆速度太快,也没有很好的执行单行道,对晚间锻炼的人造成了一些困扰,“不仅是江湾体育场,现在大家身边的健身设施都越来越多,如果各个健身设施配套方面也能考虑得再全面一些,我想对于大家的健身生活会更安全也更便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