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即将实现全民健身中心全覆盖

  内蒙古赤峰市群众体育事业整体推进,市直和各旗县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赤峰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截至2016年底,全市建成全民健身中心10处,即将实现全民健身中心全覆盖;苏木乡镇小型健身广场106处,其中2016年新建16处,覆盖率达到80%;嘎查村和城镇社区健身站点1725处,其中2016年新建417处,覆盖率达到83%。体育基础设施广泛建成投入使用,群众健身意识进一步增强。
    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丰富多彩。赤峰市积极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依托草原、冰雪、沙漠、民俗等资源优势,举办了全民健身大拜年系列活动、国际滑翔伞大师赛、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环美林谷双马拉松邀请赛等一批精品赛事,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360项。
    全民健身组织网络日益壮大。赤峰市已经成立各类体育社会组织210个,较2015年增加2个;市级单项体育协会36个,较2015年增加9个。全年举办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14次,累计培训1000人次。截至2016年底,全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到6795人,占全市人口的1.5‰。
    全民健身保障机制逐步完善。目前赤峰市全民健身工作已纳入地方性法规保障、对旗县区党政领导班子实绩考核、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财政预算和政府年度工作报告中。2016年,市本级和各旗县区相继颁布了《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一2020年)》,这些举措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