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骑行之乐在崇州


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部长韩继玲宣布开赛

嘉宾在“我爱成都,健康成都,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签名树上签名

专业选手在比赛中

中国·成都第八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崇州发车

中国·成都第八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中最抢眼的小选手们

  3月17日,为期两天的中国·成都第八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崇州站)暨第六届公路自行车精英赛在崇州桤木河湿地公园举行。本站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直属机关工委和崇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崇州市委宣传部、崇州市文化体育旅游局、中共崇州市直属机关工委承办。
  为更好地实施《全民健身纲要》,推动自行车运动发展,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扩大赛事吸引力和影响力,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在不断总结经验中改进优化、创新完善。本届健身节在规程制定和组别设计上做了较大调整。赛事分为两天,第一天为团体赛,分为市级团体赛、区(市)县团体赛、崇州本地团体赛3个组别,团体赛采取自行车赛和健步走相结合的方式,各队以比赛用时累加成绩录取名次。第二天为全国各地自行车骑行车队和业余发烧友竞赛日,组别分为公路自行车精英赛,公路自行车赛男子青年组、大师组、女子组、山地自行车大组赛以及公路自行车团体计时赛。作为全国最大规模的、最具影响力的自行车业余赛事之一,无论你是业余高手,还是刚入门的普通爱好者,都能在车迷健身节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组别,参与这个最具专业性的业余赛事,畅享骑行快乐。
  共有国内外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及成都市级单位、各区(市)县、崇州市各单位的120余支代表队,共计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本次赛事活动。他们在享有“生态湿地·健康食地”美誉的桤木河湿地公园和被网友称为“最美乡村公路”的重庆路上展开角逐,争夺本年度车迷健身节首站比赛的桂冠,尽情享受自行车运动的乐趣。
  崇州市从2011年起连续7年举办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2012年起,创办公路自行车精英赛,至今已是六届。同时,该项赛事也是崇州每年三月举办的四川自驾赏花节的一项重要活动。赛事期间,数千名运动员穿越在花海之中,驰骋在“中国最美乡村公路”——重庆路上,蔚为壮观,为赏花节增添了一道运动时尚的风景线。据悉:秉承“专业竞技与全民健身相融合、趣味性和参与性并重”的原则,崇州大力推动“体育+旅游”,发展体育休闲运动,促进乡村旅游业的发展,通过体育赛事带动了餐饮、住宿等消费,为赛道沿线的群众增收致富带来机遇。当前,崇州正在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崇州也希望通过该项赛事的开展,不断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旅游形象和服务水平,不断扩大崇州知名度,推动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向纵深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