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创世纪”第六届京都飞镖群英会喜迎春


第六届京都飞镖群英会男子决赛

第六届京都飞镖群英会女子决赛

第六届京都飞镖群英会青少年组决赛

来自菲律宾的混双冠军

来自黑龙江的宋家成夺得青少年组冠军

  小众的非奥的也能玩得如此高大尚(时尚)!”3月19日,第六届京都飞镖群英会在一片赞誉声中落下帷幕。父子同台,夫妻搭档,以镖会友,畅叙言欢,花开时节盛会空前。
  2017“联创世纪”第六届京都飞镖群英会由北京市飞镖协会、北京飞镖群英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联创新世纪(北京)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并承办。作为亚洲地区奖金额最高的顶级飞镖赛事,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国香港、澳门、台湾,以及英国、美国、德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菲律宾、蒙古、俄罗斯等国家的近500名飞镖高手参加。其中,在世界职业飞镖PDC世界杯比赛中为中国队取得首次胜利的刘元军、谢闻歌,连续两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职业飞镖锦标赛的孙强,代表中国参加青少年飞镖世锦赛的宗笑尘,拥有多项世界大赛冠军头衔的镖坛传奇人物新加坡的保罗·林,澳大利亚国手罗伯特·莫德拉,亚洲飞镖的领军者、香港选手林鼎智、斯科特麦肯齐、韩世昌等国内外顶尖高手悉数参赛。参赛选手阵容强大,星光熠熠,是京都飞镖群英会举办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届赛事。
  创办于2012年的京都飞镖群英会原本是众镖友在飞镖运动陷入低谷、赛事稀缺的情况下,自娱自乐打着玩的一个“飞镖大趴”。“本着自筹资金、自办赛事、自愿服务为中国的飞镖运动、为镖友做一点事情的精神,京都飞镖群英会年年艰难年年坚持,年年增长年年提升,终于迎来了2017年的一片春光。”北京飞镖群英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钢在赛场为记者提供了小飞镖的大数据:2012年第一届京都飞镖群英会在京燕饭店职工食堂举办,场地面积300平方米,设有16条赛道和一条练习道,共有178人参赛,我们自筹总奖金5万元;今年第六届京都飞镖群英会在北京国际温泉酒店体育健身中心举办,场地面积2600平方米,设有40条赛道和5条练习道,共有来自海内外的近500人参赛,总奖金167100元。而且本届大赛在前5届比赛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男女混合双人组比赛,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和宣传力度、强化赛事商业化运营,与联创新世纪(北京)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手打造京都飞镖群英会赛事品牌,为国内以及亚洲地区飞镖爱好者提供更加专业、丰富、广阔的交流平台。“一直播”作为本次比赛的独家网络直播平台,采用多种直播方式对赛事各个阶段进行网络视频直播。
  联创新世纪(北京)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巍表示:“从参数人数到奖金数量,从参与地区到竞技水平,京都飞镖群英会均已达到亚洲硬式飞镖赛事最高水平。希望本次大会的举办,能让更多的人接触飞镖运动,参与飞镖比赛,传递飞镖文化,共同推进中国以至亚洲各国飞镖运动的健康发展。”本次比赛赛程为两天半,17日下午提前进行的男女混合双人赛比赛,共有66对选手参加,采用单淘汰赛制。18日举行男子、女子和青少年的个人赛预赛和复赛,采取三局二胜制单循环赛制。19日进行决赛。本届赛事对男女混合双人赛前16对选手、双打比赛前16对选手、男子个人赛前64名选手,女子个人赛前16名选手以及青少年个人赛前8名选手进行奖励。
  飞镖运动历史悠久,最早源于15世纪的英格兰。20世纪初期,飞镖运动在英国迅速普及。据统计,在英国,飞镖爱好者占英国总人口的15%,拥有7000多家飞镖俱乐部。在美国、德国等国家,飞镖运动也广受追捧。1997年,飞镖运动被引进中国。经过20年的发展,从学校团体到社会大众,从14岁的青少年到70岁的古稀老人,飞镖运动已经逐步被中国大众认可并喜爱,成为大众健身之选。有数据显示,在中国飞镖运动的爱好者已经超过百万,其中50%以上为青少年爱好者。
  被圈里人亲切地称为“马哥”的马建钢是中国最早一批玩飞镖的人,也是京都飞镖群英会的创始人和捐助者之一。他说:“飞镖是那种10秒钟上瘾‘毁’一生的运动,因为占地少、占时少、简单易学、器材简便,特别适合作为校园体育项目和办公室健身活动来进行推广。现在流行说‘小目标’,我们的小目标就是把群英会打造成亚洲最好的硬式飞镖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