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对弈乐趣莱芜钢城举行象棋公益比赛

  3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助学”象棋公益比赛在莱芜市钢城区中正家具商场门前广场举行,莱芜及周边淄博、新泰等地的42名象棋爱好者参加,在共享对弈乐趣的同时也都奉献了一份爱心。本次活动由钢城区教育局、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主办,钢城区象棋运动协会、公益协会承办,由永鼎会计师事务所冠名赞助。
    钢城区象棋运动历史悠久,棋迷众多、氛围浓厚,有着十分深厚的群众基础。区象棋运动协会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广象棋文化,搭建竞赛平台,普及象棋运动,培养后备人才,去年组织举办了“迎春杯”快棋赛、“桃花节”公开赛、“中正家具杯”大奖赛、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山东分站赛等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象棋赛事。这次举办“爱心助学”公益比赛,是对象棋运动与公益事业融合共进的探索,既给象棋爱好者搭建对弈交流的比赛平台,又能汇聚社会爱心帮助贫困学生,彰显群众团体的社会责任,争取更大的社会效益。
    钢城区象棋运动协会和公益协会经过走访调查,最终确立了两位受资助的学生,而且这两位家境困难的学生都是品学兼优。自从公益比赛规程及贫困学子信息发布以来,得到了广大棋友的积极响应。其中有很多人由于忙于工作无法参赛,仍然通过网络发来了捐款,伸出爱的双手。还有的棋友,在比赛现场将爱心捐款亲自交给受捐助者。他们当中,既有淄博、菏泽、邹平、沂源、新泰等外地棋友,也有很多本地的象棋爱好者、社会群众,捐款数额从400元到100元不等。
    截止到3月19日上午,组委会收到各地各界爱心捐款和参赛报名费共计5000元,全部用于助学资金。当钢城区象棋运动协会主席何林波和永鼎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陈国增分别将爱心捐款交到受资助的两位学生家长手中的时候,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