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户外 享自然”广州户外运动节将开幕

  3月20日,记者从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旅游局作为支持单位,以“爱户外 享自然”为主题的第三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将于3月25日至11月举行。户外节期间,山野徒步、登山露营等一系列绿色低碳、健康时尚的户外运动项目接连举办。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介绍,本届广州户外运动节与往年不同,历时全年,共有20项市级户外活动遍及全市11个区,还有10项区一级户外活动,为市民群众提供多样化选择。其中,有9项国家级赛事(活动),如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启动仪式暨广州站邀请赛、中国坐标·广州城市古驿道定向户外挑战赛、首届全国扁带公开赛、全国徒步大会广州站、全国户外运动发展论坛、全国登山健身大会广州站、全国露营大会、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巡回讲座等。
  同时,本届户外运动节将户外运动与旅游元素进一步融合。在开展户外运动的同时,展示广州丰富的旅游资源。另外,本届运动节除了保留以往广清徒步大会之外,组委会今年还增设了“穿越广佛”徒步线,促进广州与清远、佛山等周边地区的体育交流,也用自身行动促进了“广佛同城”、“广清一体化”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