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开幕

  第二届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冰球联赛3月19日在五棵松体育馆正式开幕。同时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体育运动促进中心和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华熙LIVE·五棵松将成为海淀区中小学学生课外实践基地,篮球、冰球设施优先优惠向区属中小学师生开放并提供相关服务,还将在教练团队进校园、中小学师生观摩职业篮球和冰球比赛以及协助培训中小学体育教师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促进海淀区中小学篮球冰球运动和课外体育活动发展。
    来自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海淀区委区政府、海淀区各委办局、海淀区教委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海淀区中小学师生代表28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据悉,海淀区自2016年起,连续每年举办一届中小学生冰球联赛。本届联赛参赛校60所、参赛队40支,将有520多名小球员参与小学甲组(4—6年级)、小学乙组(1—3年级)、中学组(7—9年级)三个级别的角逐。比赛历时1个月,将进行百余场比赛。本届赛事还将引入网络视频直播平台,球员和家长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随时观看比赛直播和全场视频回放。
    举办冰球联赛,将带动海淀区更多的学校参与到冰球运动中,扩大冰球运动人口。下一步,海淀区教委在加强31所冰雪运动试点校建设的基础上,将出台《海淀区中小学冬季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标准》,以重普及、强专业、注引领为原则,提升海淀区中小学冰雪运动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