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多人参与雪车及钢架雪车选拔测试活动

  继日前越野滑雪进行了跨项跨界人才选拔之后,雪车、钢架雪车项目跨项跨界选拔测试3月2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田径训练馆进行。本次测试邀请了有关专家和国家队主教练组成专家组,将根据国际通用规则进行选拔,综合评定,以保证测试和选拔的公平、公开和公正。
    经过初步筛选,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名优秀运动员参加了此次雪车、钢架雪车项目的测试,有相当一部分运动员是来自从未开展过冬季项目的省市,如云南、贵州、甘肃、青海、江西等,也有一部分是北京体育大学的在校生,运动员所从事的项目也大多是夏季项目。
    此次体测包含四个项目:60米分段计时跑,主要测试运动员的起跑速度和爆发力;五级蛙跳测试运动员的下肢力量;引体向上考验运动员的上肢力量;俯卧撑测定运动员的上肢及腰腹力量。部分专家组成员到现场观看了测试过程,专家表示此次参选运动员整体水平不错,有个别运动员表现比较突出,“我们会根据体测数据,与目前雪车和钢架雪车国家队的外教和专家组一起对运动员进行综合评定,选出进入下一轮选拔的运动员。”
    雪车项目是冬季项目的大项,包括雪车和钢架雪车两个分项,在平昌冬奥会将产生5枚金牌。中国雪车队现有队员20人,钢架雪车队现有队员16人。成立以来,国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采购专业器材和设备,聘请外籍教练执教,定期组织队伍到国外进行训练和比赛,为迅速提高成绩创造了良好开端。两支队伍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竞技水平得到迅速提高,在本赛季双双进入世锦赛,雪车队一组女子选手闯入决赛,顺利完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