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冰天雪地开展体育活动

  3月初虽已进入初春,但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气温仍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依旧是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在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笔者看到业余时间官兵们就会在冰天雪地中开展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雪地拖轮胎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尽管官兵的脸蛋冻得通红,但浑身上下却直冒热气。
    该支队驻地冬季严寒而漫长,冬季最低气温达零下40摄氏度,在严寒天气中如果只开展跑步、俯卧撑等科目训练的话,官兵们参与训练的热情不高,也很难提升官兵体能素质。
    如何在冬季严寒条件下开展体能训练,提高官兵体能素质呢?早在今年入冬之初,该支队党委议训会上,支队党委就对此进行了专题研讨,决定把训练与体育运动相结合,激活冬训场。
    为确保训练效果,该支队每天下午都要利用一小时组织官兵在冰天雪地中开展各种体育活动,在活动中官兵们你追我赶,拼尽全力。为了提高机关干部的体能素质,支队还与驻地游泳馆联系,每周二和周四下午组织机关干部到游泳馆开展一个小时的游泳训练。
    开展冬季体育活动激发了官兵的训练热情,带动了冬季体能训练效益提升,为部队圆满完成以森林防火灭火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