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健身扰民 吵闹也可以变得安静

  “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儿,怎么爱你都不嫌多……”冬天过后,每天早上叫醒肖雪的不再是闹铃,而是楼下早起锻炼的广场舞阿姨们和一年四季从不休息的甩鞭子大爷们。家住通惠河附近的肖雪无奈地说:“我每天七点起床,按说也不算晚,但是跳广场舞的阿姨们比我还积极,有些时候甚至可以用风雨无阻来形容了。”
  肖雪现在也不知道有什么能够稍微约束一下附近阿姨们跳广场舞的热情,她说:“有时候我们这边居委会的人会管一下,但是更多的时候也是随她们去,据说有相关的法规约束这件事情,但是我根本就不清楚,之前也没听说过,一直以为类似这种事情就是居委会管一管,现在的情况就是根本没用,很可能跳广场舞的人也不清楚还有相关规定吧。”
  肖雪有时走在通惠河边上,会听到各种不同版本的广场舞舞曲,一趟下来现下的“流行趋势”就知道的差不多了。她还经常碰到甩鞭子的大爷,几乎半径2-3米之内都不敢走,鞭子虽小但是制造出的声音却非常的大,威力远超广场舞。肖雪说:“我觉得健身本身没有任何问题,应该提倡,大家都应该参与进去。但不应该是建立在其他人的痛苦之上,更不应该干扰其他人的正常生活。跳广场舞其实范围不大,声音不需要开得很大就可以保证每一个人都听到,为什么一定要用声音盖过周围一切呢,甚至是路上汽车的声音。”有时候肖雪遇到两拨跳广场舞遇到一起了,就和要分出胜负似的,声音一个比一个大,走过的时候都觉得震耳。
  她前两天和同事聊天听说现有些地方跳广场舞已经开始使用蓝牙耳机了,肖雪觉得这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不会影响到他人。“虽然可能看起来有点奇怪,大家没有声音但是能跳出整齐的舞步,跳广场舞的各位从耳机中也能听到音乐,最主要的是这是一个很好解决扰民问题的方法,对双方都有益,还可以缓解矛盾和争吵,希望跳广场舞的阿姨们也能试试,让我们之间有一个平衡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