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体育舞蹈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掠影

  3月13日,2017年体育舞蹈国家级裁判员年度注册及培训班在湖北省武汉市开班,来自内地各省市及港台地区的260多名学员在武汉体育学院展开了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此举是为加强我国体育舞蹈裁判员队伍的管理,提高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国家级裁判员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提高竞赛工作质量,普及CDSF新版技术等级教材,加速推进技术等级考核工作。
    上午9时,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武汉体育学院体育馆举行,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湖北省社体中心主任王文忠、武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魏旭波、湖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代会长卫小英、武汉体育学院场馆中心主任程序、武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李芳、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清澍出席了开幕式。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总结了2016年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的主要工作,并表示将继续致力于创新和改革。今年的培训班,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都是一次创新,所有讲习的老师都是全程参与了CDSF新教材编撰的团队成员。
    没有了外教老师,使得的交流更亲切,语言沟通更便捷,本次培训更“接地气”。沈毅、马骏、张晓东、齐志峰、李小芬、张茹、胡耀、党奇……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最优秀的裁判和教师们逐一奉献了精彩的课程,所有人都是有备而来,课程时间简短,内容却不简单。
    从沈毅老师展开的第一课开始,大家就认真地加入到这场有趣的学习中去了,江城武汉的寒风冷却不了他们学习的热情,珞珈山上浪漫的樱花雨也没能勾走他们的视线。老师们独到精辟的舞蹈思想结晶,成为学员们热议的话题。比如张茹老师对音乐质量、运动细节、情感贯穿的解析,她说,成熟的舞者,应该具备轻松驾驭平衡的能力,及时捕捉运用不同音乐的韵律和强弱,最大限度地调动和使用身体运动机能;比如李小芬老师将运动训练学理论与体育舞蹈评判标准进行了充分的结合,从动作七要素、运动生理学测评、体育舞蹈的运动特性及艺术特性等方面,对体育舞蹈最新评分规则2.1系统进行解读;比如马骏老师用同一组动作,通过强化不同舞蹈的风格特点,平铺直叙地展示了舞蹈风格和特性在舞蹈教学实践中的意义。
    据主持此次培训学习的张清澍老师介绍说:“这次培训的内容紧扣现在的市场的需求,加速推广技术等级的新教材和新规则,从理论学习和技术实践两个方面推广了《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技术等级教材——标准舞/拉丁舞》这本新教材。”
    据悉,此次培训班还进行了CDSF新版教材技术等级汇报展演、CDSF技术等级考官考核和国家级裁判资格人员晋级考试。自2017年起,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原则上不再选调未参加本年度技术等级考试考官培训及考核者参与本年度考级工作。
    江城武汉阴冷的天气和武汉人的热情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协办此次培训的武汉贝蒂丹斯舞蹈用品有限公司全程为学员提供了温馨周到的服务,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湖北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代会长的卫小英说:“作为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大家庭中的一员,我有责任让大家感受到协会的温暖。”
    春寒料峭,天凉微雨,有我,有舞,有你。只是,十里樱花不如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