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来到宁海领衔“中国力量公益行”

  “正星杯”2017全国青年男女举重锦标赛本月在浙江海宁举行,赛事期间海宁体育爱好者不仅在家门口欣赏了高水平的举重赛事,还和石智勇、邓薇、冯吕栋3位举重冠军一起体验了运动健身的乐趣。

  在盐官度假区“最美步道”翁金线上,举行了“中国力量公益行”力量负重健步走活动。由举重奥运冠军石智勇、邓薇带领来自海宁的近500位运动爱好者穿行翁金线,健走钱塘边,全程6公里。来自海洲街道新庄社区的跑步爱好者姚雪华,平时也喜欢看举重比赛。“我不到8点就到了,早上气温比较低,运动之前要先让身体热起来!”姚雪华已经坚持跑步5年了。

  “中国力量公益行”还来到丁桥镇新仓村梁家墩,石智勇、邓薇与村民们进行了趣味搬砖接力、拔河等互动游戏。不玩杠铃玩搬砖,这个趣味接力一开始也有点难住奥运冠军们,但石智勇在全场村民的加油声中渐渐找到了比赛节奏,迅速到达终点。在另一项拔河趣味赛上,邓薇带领村民们战胜了石智勇队。邓薇说,不管是举重还是别的健身项目,只要经常锻炼就能够让人心态变好,更加阳光开朗,希望大家都能够运动起来。

  随后“中国力量公益行”来到南关厢历史文化街区和市少体校。在南关厢,奥运冠军和居民们玩起了趣味拼图游戏,大家在10个地方找齐6张拼图拼成了一幅完整的“正星杯”2017全国青年男女举重锦标赛宣传图。在市少体校,亚洲举重冠军、海宁籍运动员冯吕栋与年轻运动员一起交流,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刻苦训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