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2284名中小学生展现中华武术新魅力

  近日,西安理工大学子弟学校2284名中小学生整齐有序站立操场,以“梦扬理工,才兼文武”为主题的中华武术成果大展演拉开了序幕。西安理工大子弟学校把中国武术段位制《趣味武术》教程的武术动作与诵读经典于一体,让中华武术和传承经典文化完美的结合,这样更能让孩子接受,更能彰显传统文化、国粹武术国学经典之魅力。

  近年来,西安理工大学子弟学校倡导文化强校,打造特色校园,坚持文化育人的办学思想,大力推行传统文化教育,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宗旨,力推传统文化,推行民族国粹。上学期将中华武术引进校园,列入课程,在早操和课间操开展武术教学。该校的武术教师是陕西优秀的武术推广者和宣传者,致力于中华武术的普及和推广。针对该校年级低的学生,武术教师自创了一套十二生肖拳,再配上成语,让孩子们既对武术感兴趣,又能对文化课产生兴趣,将中国文化和中国武术进行有机结合。

  目前,学校有2284名学生习练中国武术段位制,覆盖面达到了百分之百。学校校长王小战说:“我们举办这次展演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推行传统文化,让学生们在学习武术中了解自我、强健身体、磨炼意志,让学生通过传统文化的熏陶健康成长、成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