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之家携手南充打造国家级青少年营地


露营之家伙伴计划携手四川南充共同打造首个国家级青少年营地

考察南充,确定高坪区未来体育休闲旅游融合发展走向

在高坪区签署露营之家伙伴计划协议,南充成为露营之家伙伴计划成员

养生福地,生态之美

  4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发展指导处处长朱英,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委会执委、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中国青少年营地现状和标准研究课题组组长李守文,在四川南充对国家级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建设、升级规划与活动开展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南充市市委秘书长李斌、高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伟平、高坪区文广体新局局长张永艳、南充鹏来兴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林,就新常态下的国家级青少年户外活动发展进行了座谈。他们在充分分析现状的基础上,确定了高坪区未来体育休闲旅游融合发展的走向,并就露营之家伙伴计划如何促进当地体育休闲旅游融合,以及区域性精准扶贫项目等进行深入探讨。
  双方在青少年营地发展与功能完善、区域性精准扶贫和全民健康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决定依托高坪区的优势资源建立国家级国际露营博览园。为此,南充鹏来兴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授权运营管理公司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高坪区签署露营之家伙伴计划协议。南充正式成为露营之家伙伴计划成员。朱英、翁家忍、李守文、袁伟平、张永艳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协议签订后露营之家网络平台向社会发布南充的特色户外运动精品线路、青少年户外活动年度计划,为“壮志凌云”营地引进国际级青少年户外项目,协助该伙伴计划成员规范管理模式、策划经营战略、完善营地规划,共同将其打造为国家级青少年户外教育示范营地。与此同时,通过体育休闲旅游的融合发展和体验式经济生态圈的建立,落地产业集群,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高就业率,加快体育休闲旅游产品的供给侧改革,提升城市品牌形象。
  在此前的实地考察中,朱英指出:“青少年营地的建设要因地制宜、要有中心营地和特色营地的意识,要以当地的地理环境和生态环境为依托去完善功能,不能都搞大而全。体育总局未来会对全国164家青少年营地进行动态管理。希望你们能在营地运营管理、赛会活动开展和营地管理人才的储备和培养等方面再接再厉做出榜样,对全国的青少年营地起到带头示范作用。”李守文与壮志凌云营地负责人就“国家青少年营地在新常态下如何发挥更大作用、营地是品质户外生活的社区、营地的建设运营管理功能配套提升要创新、适应新常态下的市场需求、如何更好起到榜样作用”等问题进行充分交流。
  凌云山景区位于四川省东北部,幅员面积33平方公里,因其形神兼备的地质奇观而被誉为中国风水文化的活化石,是国家AAAA级景区、国际生态安全旅游示范基地、国家森林公园、四川省地质公园、四川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有国家体育总局、地方省市区三级政府的政策与支持,有露营之家伙伴计划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壮志凌云国际露营公园将成为国家级青少年户外活动营地中的典范。”双方表示致力于将其打造为全国首家国家休闲露营地标准全覆盖营地公园、首个国家级青少年营地、川东北首个国家级自驾车休闲露营地、西南地区标杆营地、最美丘陵营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