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量公益行”和奥运冠军亲密接触

   “这种活动最好多举办几次,让美丽的海宁盐官景区被更多人知道。”一大早,77岁的吴华生老人就来到2017年全国青年男女举重锦标赛的配套活动“中国力量公益行”系列活动现场。满头银发,一身白色运动服的他精气神十足。他告诉记者,一同前来的还有68岁的许伟平和65岁的沈张林。为了参加活动,哥仨起了个大早,带上小红旗来到现场。“这里有很多年轻人,甚至还有不少小娃儿,我们上了年纪的人就喜欢和他们一起玩,这样才能更年轻,更健康。”
    2岁的等等小朋友在父母带领下来到活动现场,开幕式开始前,虎头虎脑的他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讨喜的模样更是引起了奥运冠军石智勇的关注,蹲下身子和小家伙亲切合影。等等的妈妈缪欢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祝利强都是自由职业,所以时间弹性大,平时常常会带儿子参加各类户外活动。这次,作为盐官本地人的他们一听说家门口有奥运冠军到来,更是想一睹风采。
    虽然空气中微微有些凉意,但活动显得轻松有趣,参与者热情高涨。大家和奥运冠军一起行走在“最美步道”上,时不时打开手机自拍,将正能量满满的自己和代表中国力量的奥运冠军定格到镜头中。“步道很漂亮,和大家一起走,没一会儿就热得出汗了。”石智勇精神抖擞地说。
    结束了健步走,石智勇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转战海宁丁桥梁家墩,在美丽乡村携手村民参加趣味十足的运动会。四周围观的村民将活动区域围得水泄不通,搬砖、拔河、扛大米等趣味赛事让参与其中的石智勇和邓薇大呼过瘾。
    “项目设置特别考验我的灵活性,而且全程和村民互动,大家都玩得很嗨。”完成挑战的石智勇拍拍手上的砖头渣,意犹未尽。
    当天下午2点举行的“中国力量公益行”负重体验自由行活动,由奥运冠军和上百组亲子家庭一起上阵,在南关厢历史文化街区边逛边完成任务。每一位参赛者都领到一张地图,地图里面藏有任务点,这些任务点分布在南关厢数十家店铺中,需要参赛者根据地图指示前去完成相应任务。大家披着雨衣打着伞,忙碌地穿梭于历史文化街区。
    “慢点儿,你伞不要了!”9岁的俞周周一溜烟钻进了人堆里,留下奶奶在身后打着伞张望。没多久,顶着湿漉漉头发的俞周周到达终点,用沿途搜集的拼图换得一块属于自己的奖牌,并得意地举起奖牌凑到奶奶面前“炫耀”。
    比起收获奖牌的兴奋,俞周周表示自己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了崇拜已久的偶像。“石智勇哥哥真是超帅,比我力气大多了,我希望长大后能像他一样厉害,做个大力士。”
    活动当日,石智勇和邓薇还专程来到海宁市少体校和当地企业与在校学生和员工进行深入交流,分享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