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一起运动】练习乒乓球放飞自我

  又是一个周五,初二学生李林下午一放学就急匆匆向外走,因为今天有乒乓球训练课。每周二、周五下午课外乒乓训练雷打不动,这也是李林能充分放松自我的时间。从繁忙的课业中脱离出来,做自己喜爱的运动,李林享受这样的节奏。
    李林说:“我小学时就喜欢乒乓球,看到有人拿着小球拍在不大的球台上打着小球,觉得很神奇,一直好奇人们是怎么做到的,肯定很难。直到我真的拿起球拍打球的时候,我才知道是真的很难,球根本不受控制,飞得很高。”初次尝试的失败并没有让李林沮丧放弃,反而激起了兴趣,觉得很有意思,想掌握它。他经常看比赛,跟同学打着玩,但没有系统地训练,始终停留在玩的阶段。李林爸爸看他对乒乓球这么感兴趣,就决定给他报个课外培训班试试。
    从小学六年级起,李林正儿八经地上训练课学起了乒乓球,每周三次课,都在放学以后,直到初中改为一周两次课。他发现原来他很多动作都不对,改起来也很困难。李林说:“老师说我这样的野路子不好改,自己要克服很多错误习惯动作,我也确实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努力,费了很多时间,到现在我的水平也不是很高,但我觉得学到了很多关于乒乓球的知识,很值得。”
    学校里组织乒乓球比赛,李林总是班里的主力,为班级争得不少荣誉,课下也有同学向他询问关于乒乓球的事情,体育课跟同学一起打的时候,他俨然成了半个老师,指导同伴动作。李林说:“我是比较静的人,平常话少,跟同学交流也少。同学知道我学乒乓球以后,很多人会主动找我玩,我跟同学之间变得亲近了,觉得自己好像也开朗了些。”
    李林觉得上乒乓球课非常轻松,老师很友善、和蔼,每次讲的理论都不太多,非常注重实战练习,“我手感不太好,有很多不足之处,老师经常过来指导,这使我改进不少。”两年多,李林逐步了解正确的乒乓球规则和打法,也初步掌握了老师所传授的推挡、攻球、滑步、搓球的技法和技巧,并切实地感受到体育运动给人带来的积极向上的希望和奋斗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