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启动健身气功高手比武“上全运”

  湖北省第一届“极目楚天舒”全民健身赛事暨第十三届全运会湖北省健身气功选拔赛12日在武汉体育学院举行。来自湖北省各市州的17支高水平队伍进行角逐。
    本次赛事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总会、武汉体育学院主办,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省健身气功协会、武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承办。以“全民全运,健康中国;全运惠民,我要上全运”为口号,营造“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竞赛氛围,助推健身气功新项目的推广传播。
    比赛共五项,除传统功法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套功法外,为展现荆楚地区习练健身气功人群的高水准和参与全运会选拔的热情,还特增设健身气功气舞项目。
    据了解,目前,湖北省健身气功活动站点已突破2000个,常年坚持习练群众3万多人。在本次比赛中的佼佼者将进入集训,集训结束后,最终将选拔6名选手代表湖北参加全运会健身气功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