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央国家机关登山赛:乐登高喜健身


团体冲线

国家民委元老队健步登山

总指挥流动指挥

登高抒怀陶醉其中

春日登山乐在其中

特邀参赛共享运动之美

  走出机关,健行西山。4月14日,在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的在京中央国家机关部分部门登山邀请赛获得二百余名参赛者集体点赞。“喜迎十九大,健步西山行”,本次活动旨在营造喜迎十九大召开氛围,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国家部委之间的体育交流。
  本次活动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机关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直属机关工会、中央国家机关户外健身运动协会主办,中国民族报社、中国民族博物馆承办,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江苏南通六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北京中民艺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活动共分50岁以上、以下两个年龄组,每组取前六名。希望通过开展积极、健康有益的户外活动,使干部职工能够锻炼体魄、磨练意志、提振精神。
  远望蓝天白云,近观绿树成荫,碧桃怒放,牡丹初绽,转弯处迎春灿烂,风送清香,正是登山好天气。比赛从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门出发,环山赛道全程7.5公里,花红柳绿景色优美。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提前配备了安全保卫、医疗急救等工作人员。本次活动以体育运动推动城市绿色发展与生态旅游相结合,并借活动弘扬环保、时尚、体验、竞争的现代精神,激发大家团结协作、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
  仁者乐山,登山益寿。当队员们携手冲过终点时,洋溢在他们脸上的是胜利的微笑。最终,50岁以上组第一至第六名分别为环境保护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资委、国家林业局,50岁以下组第一至第六名分别为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林业局。国家民委元老队、海淀区人民政府队、首都媒体徒步联队、河北省武安市人民政府队参加了特邀组的比赛。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月盛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等首都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