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小学生共享单车事故频发

  在厦门,去年刚刚开始流行共享单车,但是一名10岁的男孩就变成了“老司机”,据了解,班里很多同学都是“老司机”,周末经常骑车上路。因为某共享单车的解锁方式,前一个用车人忘记将密码调乱,按下开锁键就能骑走,也不需要家长的帮忙和陪同。
    今年3月,无锡发生了一起电瓶三轮车与共享单车碰撞事故,一名未满12周岁小孩,独自破解密码后,骑着共享单车在主干道上和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车辆受损、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
    3月26日,上海天潼路浙江北路路口,一名年仅11岁的孩子,骑着共享单车在十字路口与一辆大客车相撞,不幸被卷入车轮,地上一摊血迹,男孩被送医院后不治身亡。
    4月2日中午,在深圳南山官龙路,一名男孩骑着共享单车与迎面而来的轿车相撞。据目击者称,小男孩目测不满10岁,脚穿拖鞋骑共享单车,与轿车相撞后,男孩送往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从目击者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小男孩的身高明显不够,却在勉强骑行共享单车。
    4月4日下午,天津一名年仅9岁男孩骑行中发生意外摔倒,单手车柄直接插入男孩的脖颈。据悉,共享单车是男孩母亲用手机帮他开的。现场救援的人员怕对男孩造成二次伤害,最终决定将男孩连同切割一半的单车送往医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