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能否化整为零:别影响健身好心情

  32岁的白瀚宇在北京的一家外企工作。白瀚宇工作很努力,已经做到了公司的中层。虽然平日里工作压力大,时常加班,但是白瀚宇一直没有丢掉健身的习惯。
    白瀚宇6岁的时候就被送到了业余体校学习游泳。由于后来学业压力增大,白瀚宇便放弃了训练,一心放在学习上,但是这并没有影响他对游泳的热爱。对于白瀚宇来说,游泳是将伴随他一生的爱好。白瀚宇每周都坚持至少游泳三次,每次两个小时,即使出差,他也会带着装备,到酒店的游泳馆游泳。“有时候真的很累,但是很神奇,我只要进到泳池里就感到特别放松。”对于白瀚宇来说,游泳不仅是一种健身的方式,更是他放松身心的途径。
    “只是有时候很麻烦,游泳的过程中会被打断,尤其是出差的时候经常发生这样的情况。”白瀚宇告诉记者,作为项目经理,他需要为项目相关的每一件事情把关,有时候事件紧急,助理就到泳池边上找他。“有时候可能只游了半个小时,就被临时叫回去开电话会议,有时候游完了正准备放松,被叫上岸看文件签字。”白瀚宇说,这是不可预知的。起初我觉得有些恼人,没有任何私人空间,而且突然中断健身过程,会影响身体的恢复,有时候没有放松就上岸,弄得第二天身体会有些酸疼。但是现在慢慢想得开了,既然不能改变,就把放松环节穿插在游泳的整个过程中。这样基本上不太会影响身体的恢复。只是相对强度会降低。健身还是为了身心愉悦,不能因为工作而影响了健身的好心情。
    白瀚宇说如果自己的游泳健身过程被打断,他会根据时间安排进行调整。如果只是上岸签文件,他会再次进行热身后继续游泳,并把占用的时间补上。如果需要直接上岸去处理紧急事情或者参加临时的会议,他就只好搁置游泳计划,改在当天的晚些时候或者第二天。白瀚宇说,他不会给自己制定太详尽的健身计划,一切都随心。有时候状态好、没人打扰就多游一些,有时候很累,可能完整的两个小时也只游400米。健身计划如果被打乱也没有关系,他会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和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健身就是为了身心愉悦,既来之则安之,随心就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