掷球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

  2017年掷球全民健身展示活动近日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中国掷球协会主席王延梅、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等参加开幕式。
    本次掷球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健身展示活动在开幕式结束后,3分钟限时比赛的参赛选手均来自校党政管理岗位,平时工作繁忙的他们此时专注于投球和奔跑,拼搏和团结精神感染了现场观众,进球的时刻大家齐声高喊:“好球!好球!好球!”此时的赛场气氛,是对体育精神最好的诠释。
    随后进行了现场报名个人掷球游戏、教工个人组靠球比赛和学生集体项目“5分钟8人Mini连续抛击”展示活动。每项都是容易上手的掷球游戏,简化掷球技术和规则,便于更多人参与,充分体现了本届展示活动全民参与的宗旨。
    第二阶段展示活动暨第11届理工大学学生地掷球比赛于4月16日上午开赛,至4月30日结束。比赛的组织者和裁判员全部由学生担任,专业教师给予指导,旨在引导学习地掷球的学生深入了解地掷球运动,亲身参与地掷球赛事锻炼,进一步在全校推广普及掷球项目,发现尖子选手,培养后备人才,充实国家集训队,带动更多学生加入到掷球的大家庭中来。
    掷球健身活动场地布置精彩纷呈,不仅张贴了学校历届参加掷球比赛取得佳绩的学生和教师精彩投掷的图片,同时介绍了掷球项目起源和各项目规则等知识。
    本次展示活动参与活动者数千人,观看人数达万人以上。活动的举办,不仅贯彻落实了《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及《全民健身计划》精神的要求,同时全面展示了河南理工大学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掷球运动所取得的成绩,对掷球运动的传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