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舞龙选拔赛华东交通大学体育馆结束

  4月16日,由江西省体育局、江西省体育总会、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我要上全运 健康中国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中大集团杯”江西舞龙选拔赛在华东交通大学体育馆结束。来自江西各设区市和高校的15支代表队共2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选拔。最后江西师大科学技术学院队和华东交通大学队分获自选套路和传统套路第一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赛场上出现了一支留学生舞龙队。据江西群体处副处长刘钢介绍,这支舞龙队是由江西师大留学生院12名外国留学生组成的。他们都是在校在读的学生,符合竞赛规程的资格规定。他们的参与不仅诞生了江西第一支全运会留学生舞龙队,还充分体现了“我要上全运”的魅力和江西贯彻全民参与,全民全运理念的决心。留学生们通过激情的舞龙竞技,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舞龙文化也得到了更大、更广的传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