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山地马拉松古城古寺古道乐山乐水乐跑

  2017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日前在浙江省宁波市荪湖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以及荷兰、日本、韩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600余名选手共同参与了此次赛事。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奥运冠军高敏等领导及嘉宾参与了相关活动。

  山中美景伴跑者

  宁波山地马拉松赛作为华东地区最大规模的山地越野赛,不仅成为今年国内首场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越野类马拉松赛事,而且是浙江省路跑及马拉松协会在省内共同承办的首个越野类马拉松赛事。本届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的赛道,依旧延续串联起六山五湖,穿越慈城的绝美赛道。通过整合山地、湖泊、古城、古刹等特色地域资源,让各地的跑者们不仅能赏遍江北的青山绿水,还能追寻千年古城的历史足迹。“古城古寺古道,乐山乐水乐跑”的理念也贯穿整场比赛,历史与人文完美呈现在跑者脚下。

  在今年的4600余名参赛选手中,有一半以上的选手是以跑团形式报名的,其中不乏连续四届参赛的老选手。曾参加过中国、美国等40多场马拉松赛事的上海体院教授陈国强今年是第三次奔跑在这条赛道上,他说:“正是因为不同于普通的公路马拉松赛,优美的风光是让我第三次参加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的动力之一,并且我是再次报名参加全程的比赛。”与陈国强教授有相同感受的还有不少人,来自宁波本地的小张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他告诉记者去年他就想参加这一比赛,但是由于自己感觉水平有限,所以在苦练一年之后,今年参加了半程比赛。对他来说,优美的景色,具有一定难度的赛道,以及细致周到的组织都令他难以忘怀。而谈到今后,他希望能继续坚持参与其中,明年他计划“争取挑战一下全程比赛”。

  周到组织助跑者

  宁波山地马拉松赛自创办以来,在江北区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由全国十佳户外机构宁波大自然户外俱乐部具体执行。赛事组织严密,安全保障到位,因此在马拉松爱好者中,具有非常好的口碑。而赛道上除了有让人流连忘返的风景,还有近千名热情服务的志愿者。而这些为选手们进行指引、秩序维护、医疗救护及交通疏导的志愿者,也成为比赛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统计,比赛现场有不少人是连续四年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他们以奉献的方式支持宁波山地马拉松赛。比赛当天,奥运冠军高敏也在补给点,作为志愿者为跑者分发饮水,她助力公益的行为,更是得到了参赛选手们的热情欢迎。

  此外,今年宁波山地马拉松赛还有许多新亮点,例如以“巡山令”为造型的完赛奖牌、专门针对各地马拉松跑团新设置的“卓越跑团奖”、赛事推广大使评选,以及肯道尔电影节与比赛的再次相约,通过电影展映为跑者带来全新的视觉盛宴。可以说,宁波山地马拉松赛继续将快乐奔跑的理念进行到底。

  本次赛事活动由中国田径协会、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