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市举办别开生面的“排球运动会”

  发球、扣球、垫球、拦网……绵阳市涪城区第26届排球运动会日前在绵阳市实验中学开赛。来自全省238支参赛队伍齐聚涪城。四川省排管中心副主任、中国女排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陈静等排球界“大咖”亲临比赛现场指导排球活动的开展和推广。
    记者在攀枝花第23中学与绵阳15中学的对决场上看到,双方队员打得紧张激烈,都奉献出高超的球技。而场外的拉拉队更是热情高涨,不停地为自己的队员呐喊助威。
    据了解,排球运动在涪城区有悠久的历史和扎实的群众基础,涪城区排球运动会自198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32年。每年4月份举行排球赛事已是涪城区的传统,截止今年,已经举办26届,参赛队伍从最初的10余支,通过常年坚持培养爱好者、定期举办比赛等多方面的努力,达到单次运动会最多276支队伍3000余人参赛的规模,为排球运动普及推广和后备人才的培养输送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涪城区已为国家青年队输送了陈柏良,为四川队输送了宋健、文星星、张虹琳、李梦婷、谭鑫祎和刘欣沂等优秀运动员。其中,被誉为四川女排希望之星的谭鑫祎15岁、身高达到1.88米,刘欣沂13岁,身高达到1.85米。
    涪城区的排球运动氛围浓厚,为培养优秀的排球苗子提供了一方沃土,是排球运动从娃娃抓起、排球运动走进校园的一个很好典型。“涪城区的排球运动氛围很好,希望能继续抓好训练、抓好发展、抓好苗子。”陈静来到现场见到孩子们的比赛,十分欣慰。陈静表示,希望把这里打造成为四川省排球第三梯队训练基地,选送更多的排球苗子到省队、国家队。
    近年来涪城区的排球运动依靠扎实的群众基础、合理的队伍建设和健全的比赛机制,竞赛成绩和影响力、涵盖面不断扩大。目前,涪城区排球运动会已远远超越了县区级,幅散到全市甚至波及到省内其他地市。本届运动会就有来自成都、攀枝花、遂宁等省内共238支队伍参赛。整个比赛共700余场,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超过3000人。比赛设置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职工组,邀请组等。
    目前,涪城区排球运动会已被绵阳市教体局确定为绵阳市最具影响、规模最大的基层排球运动会,已经成为了涪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全民健身运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了解,涪城区排球运动会正在创建“四川省特色体育健身项目”和“群众体育活动品牌”称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