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健身锦标赛 湖北军团勇夺团体冠军

  在2017年“永丽杯”全国健身锦标赛暨世界健身锦标赛选拔赛上,湖北军团经过激烈竞争,脱颖而出获得团体冠军。此项赛事于4月15日至16日在被誉为“湖广会城”的江夏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7支运动队和个人,共计327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据了解,这是一届高水平的赛事,参赛运动员中不乏郑少忠、蔡路路、晁鹏、刘孟易、印淑慧、田悦岑等世界健身名将,其中郑少忠曾获得2016年世界健身锦标赛健体A组冠军和男子健体全场冠军,来参赛的全国往届冠军更是为数众多。

新老结合 展示风采

    15日上午9时,锦标赛选拔赛战斗打响。由于参赛运动员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比赛一开始,竞争就进入白热化,包括郑少忠在内的男子健体A组比赛,初赛选手就高达95人之多,单组比赛运动员数量亦超历史,竞争之残酷可见一斑!面对强手如林、竞争激烈的场面,湖北队不甘示弱,按照赛前制订方案,向着团体冠军展开了冲击。
    湖北队领队张先松说,湖北省队为了寻求健身运动的新跨越,进行了精心组织和策划,早在去年底便成立了湖北省有史以来最庞大的健身健美运动队,运动员中70%为新手,安排了史上最强大的领队教练员队伍,制定了扬长避短、大分要争取、小分不放弃、重在团体、培养新秀的团队攻防战略,同时要求队员不必过于在乎名次,重在享受过程,超越自我,检验水平,呈现精彩。当然,目标就是直指全国健身锦标赛团体桂冠。

破茧成蝶 勇夺佳绩

    经过15日、16日连续两天的奋力拼搏,湖北队运动员在健身先生、健身小姐、女子形体、女子比基尼健身、男子健体等项目组别上多有斩获,涌现了男子健体C组冠军吴晨龙等一批新秀。最终,湖北军团凭着参赛运动员勇于拼搏,以及不同项目上的优异成绩,夺得了全国健身锦标赛团体冠军。实现了湖北健身史上重大的突破。这也是我国自2016年单独举行健身锦标赛以来,第二个夺得团体冠军的省份单位。
    “这次团体桂冠的获得,是集体智慧的体现。在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湖北代表队充分体现团队力量,大家在为强者喝彩的同时,也努力做好东道主,力所能及为大家提供服务,较好地展现了湖北健身运动员的精神风貌,给湖北人民交上了一份较完美的答卷”,张先松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