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选拔赛洛阳启动

  据中国健身气功协会消息,2017年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暨“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河南省选拔赛启动仪式近日在河南洛阳市体育中心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辛沂、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梅宝菊、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200余名全民健身爱好者分别展示了健身球操、健身秧歌、花样跳绳、抖空竹等全民健身项目。仪式启动后,来自洛阳市区及偃师、新安的22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六字诀、太极养生杖等功法,拉开了2017年全国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与“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河南省选拔赛的序幕。

  活动中,主办方将体育项目展示与音乐、舞美等元素融合。在展示健身气功的过程中,配合着中国风的功法音乐以及刚柔并济的健身气功功法展示,舞台上的LED大屏幕呈现出牡丹、青花瓷、水墨等动态舞美元素,提升了健身气功展示的观赏性。

  辛沂说,健身气功已列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了更好地扶持推广民族民间民俗传统体育,国家体育总局把健身气功列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这对于推动健身气功在国内外的推广普及,加强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将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健身气功在洛阳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广大群众喜爱。2001年,洛阳曾作为全国健身气功活动站点试点,成立了最早的2个健身气功站点。2002年,洛阳市组织了5个站点的300余名习练者,参与了国家健身气功科研组在洛阳组织的易筋经功法的科研和推广工作。截至2016年底,洛阳市健身气功注册站点已达372个,站点数量占河南省的9.4%,居河南省第一位,习练群众超过1万人。作为河南省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城市,洛阳市代表队曾在省级和全国比赛中斩获优异成绩。在筹备本次活动的同时,洛阳市健身气功协会也已做好参加“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河南省选拔赛的准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