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夏区健美健身渐成时尚 丰富生活

  由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健美协会主办,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湖北省健身健美运动协会、武汉市江夏区体育局承办,武汉市江夏体育馆、武汉市江夏区京剧团协办的2017“永丽杯”全国健身锦标赛暨世界健身锦标赛选拔赛4月15日至16日在武汉市江夏区举办。此次赛事设健身先生、健身小姐、女子形体健身、女子比基尼健身、男子健体5个项目。中国健美协会副主席陈政、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武汉市江夏区副区长任丽英、武汉市江夏区体育局局长刘洁梅等出席赛事活动。

连续办赛促发展

    江夏区是武汉市的南大门,三分山、三分水、三分田的自然禀赋全国少有。2017“永丽杯”全国健身锦标赛暨世界健身锦标赛选拔赛的到来,为江夏区全民健身活动注入新活力。
    任丽英指出,今年,是江夏区第4次承办国家级的健身健美赛,4年的时间,健身运动变得更大众化,许多新鲜血液加入这个圈子,这从今年的参赛人数和新面孔中可以一窥端倪。通过4年办赛的促进,江夏的健身环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山绿道、五里界自行车赛道的相继建成,给市民提供了更多休闲健身的去处。两天的精彩比赛极大丰富了江夏市民的文体生活,点燃了广大观众的赏美激情,由此必将掀起江夏新一轮的健身热潮。

众志成城创佳绩

    江夏区体育局副局长周海清介绍说,为了承办好此次赛事,江夏体育局联合多部门做了大量筹备工作,包括接待、比场地选址搭建、安全保障等,为此,很多员工放弃了休息时间,全力投入到赛事服务中,从而保证了赛事的顺利、成功。
    周海清说,未来,江夏还要承办更多、更高级别的健美健身赛事,努力将健美健身赛事打造成品牌赛事,以此促进江夏全民健身活动更加广泛开展。据统计,江夏4次承办国家级健美健身赛事,每一次都有新的进步,由此造就今年的赛事无论参赛人数,还是竞技水平,都创造了历史,特别是19家媒体的现场采访报道,超过了以往。通过宣传,极大提高了江夏在全国的知名度,对江夏未来的经济发展可谓大有裨益。另外,通过4年办赛的激励,江夏健美健身俱乐部由初始的一家,发展到现在的5家。如今的江夏,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健美健身运动中来,健美健身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时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