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南宁市中小学生气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2017年广西南宁市中小学生气排球比赛日前在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落下帷幕。经过2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八桂绿城小学、卫国小学、新秀学校、南宁二中分别获得小学男女组、初中男女组冠军。
    本次比赛由南宁市体育局和南宁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南宁市气排球协会承办,分为初中男、女子组,小学男、女子组四个组别,共有45支队伍、519名小球员参加,其中初中男子10支,初中女子9支;小学男子9支,小学女子17支。据裁判长黄兰清介绍,这是南宁市首次出现市一级的小学生气排球比赛,很多小学还是临时组队参加。
    中尧路小学带队老师杨毅认为,小学生打气排球主要是发球、传球等基础技术的比拼,更多的是培养兴趣爱好。据杨老师介绍,该校把气排球列为校运会的比赛项目,所以学生的兴致很高,此次是男女队都参赛,都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这次比赛执行的规则是2013年中国排球协会审订的《气排球竞赛规则》,比赛用球是有内胆的球,也称为轻排球。这种球和市民经常使用的黄胶球有着很大的区别,技术特点更像排球。裁判长黄兰清是中学排球专项体育教师,同时还是南宁市气排球协会培训部副部长,她认为轻排球在校园的推广,不但能让学生提起对排球运动的兴趣,还能让学生掌握排球的基本技术动作,等到了高中正式接触排球,就会很快上手,实现学校气排球和排球运动教学的有效衔接。
    “我们的比赛目的是培养南宁市气排球新生力量、促进南宁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为排球运动培养后备人才。”黄兰清表示,目前气排球才开始在全市各小学校园铺开,需要大量的校园教练员,下一步南宁市气排球协会将针对现今使用的比赛用球进行教练员培训,通过校园的推广,明年的比赛将会有更多的队伍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