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滨湖区健身气功全运选拔赛开赛

  据江苏无锡市社体中心消息,2017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暨“我要上全运”健身气功无锡市滨湖区选拔赛近日在无锡蠡湖中心小学开赛。共有来自滨湖区9个乡镇街道的千余人参加了健身气功展示表演。

  比赛当日,无锡市首个区级健身气功协会在滨湖区成立,旨在通过滨湖区健身气功协会搭建起的桥梁,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健身气功的锻炼中。滨湖区健身气功协会聘请了9个街道文体中心负责人作为行政管理顾问,保证协会的发展方向,并聘请来自江阴、锡山、惠山、新吴以及高校的屡次获奖的高水平运动员和资深健身气功老师为技术顾问,为滨湖区健身气功的发展打牢技术基础。

  据悉,滨湖区是无锡市试点推广新编健身气功最早的地区之一。经2003年在两个街道试行推广后,2006年开始在全区全面推广,至今已建立30余个注册站点,习练人数超过3000人。健身气功九套功法均已在全区普及推广。通过健身气功广场教学活动和健身气功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健身气功受到滨湖区越来越多健身者的欢迎和喜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