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省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据江苏省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消息,2017年江苏省健身气功管理工作会议暨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第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日前在南通市海安县召开。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社体管理中心和省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13个省辖市体育局、省健身气功协会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颜争鸣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中有5处提到了健身气功,《“健康江苏2030”规划纲要》也有健身气功的相关内容,省体育局还专门印发了《江苏省健身气功发展“十三五”规划》,这些都表明了健身气功这个体育项目的特殊地位。健身气功协会要立足高位,在健身气功界内寻找自我,搭好间架结构,在界内要有大的追求。在提升自我上要多搞活动,营造氛围,提高人才队伍素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超越自我上要主动谋划未来,提高江苏健身气功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江苏体育的一大特色是城乡一体化、县域发展得好。健身气功在这方面也要跟紧,走出江苏特色的发展之路。

  江苏省健身气功工作紧紧围绕“增加人口、扩大阵地、加强管理”主题,加大工作和培训力度,坚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健身气功事业呈现出加速发展的新常态。截至2016年底,江苏省健身气功站点已达2390个,注册习练人数超过8.5万人,实际习练人数超过15万人,拥有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超过4.5万人、裁判员1305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