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操场”走进浏阳 让孩子们课间更充实

  当下课的音乐声响起,孩子们兴高采烈地跑出教室,冲到操场上开心地玩耍。操场上有新竖起的篮球架、崭新的乒乓球台,这是最吸引孩子们的地方。大家聚在篮球架前抢篮球投篮、围绕在乒乓球台旁排队等候打球,课余的时间是那么短暂而快乐。
    这是记者在成功完全小学看到的一幕。4月21日下午两点,湖南“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走进湖南省浏阳市文家市镇成功完全小学活动捐赠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浏阳市体育运动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徐志贤、浏阳市体彩分中心主任王泰龙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与孩子们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成功完全小学位于文家市镇新发村大路组,校门看上去有些老旧。但走进去,教学楼和操场都很漂亮,而公益体彩捐赠的篮球架和乒乓球台安装在操场上,更是为学生们带来了极大乐趣。
    据校长杨庆林介绍,成功完全小学作为一所六年制小学,近年来,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学校办学条件已经有了极大改善,2016年为学校硬化了200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但没有配备相关的体育设施。学校经费有限无力购买,学生体育活动无法开展。恰在此时,他看到了湖南“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活动面向全省征集体育器材严重缺乏的中小学校。抱着一份期待,他很快就填写了申请书,没想到好消息也很快传来,学校成为受赠学校,将获赠一批体育器材!
    杨校长说:“公益体彩为学校捐赠了篮球架、乒乓球台、乒乓球拍、羽毛球拍、体操垫等一批体育器材。这些体育器材不仅让体育课更加有趣味性、竞争性、健身性,也让孩子们的课余时间更加充实起来,而不再像以前一样多是追逐打闹。”
    崭新的乒乓球台在操场一旁,正好在学生食堂门口,这里围拢的孩子最多。有位小男孩带着自己的乒乓球拍,上面都已经没有了胶皮,只是一块木板了,不过那仍然是他下课就带着的心爱物品。当杨校长分发乒乓球拍、羽毛球拍时,虽然慑于校长的威严,孩子们一个个表现得像乖巧宝宝,安安静静等待,但眼里的兴奋劲儿藏不住,一拿到球拍马上就和小伙伴们去比试!
    篮球架前的孩子们也不少,尽管他们不知道什么篮球规则,但他们对于篮球却有一份简单的热爱。抢到球就往篮板前冲,跳起来!出手!球进了?没进!没关系,再来一次!王泰龙也忍不住下场,开始向孩子们示范起投篮动作。大家你争我抢玩投篮,快乐就是那么简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