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健康工程”第二期培训班长沙结业

  经过4天的紧张学习与考核,2017年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第二期太极拳培训班,4月23日在长沙圆满结业。
    本次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联合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及行业体协、体育院校的130名多名太极拳骨干参加。本次培训规范了太极拳的技术要领、提升了技术水平,有效提高了太极拳师资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准,为今后太极拳的推广普及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总局武管中心社会部负责人刘志华,湖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省太极拳运动协会执行主席费勃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刘志华介绍,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促进“太极拳健康工程”建设,规范技术动作、提高技术水平,进一步向社会大众推广普及太极拳。培训内容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的太极拳项目为主,结合总局武管中心今年举办的全国太极拳公开赛等一系列赛事,重点选取了陈式太极拳、杨式太极拳、吴式太极拳以及24式太极拳4个竞赛项目。
    总局武管中心选调了获得过“国家体育荣誉”奖章的中国武术八段李巧玲教授,杨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邵英兼,吴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刘伟,6届全国太极拳锦标赛吴式太极拳冠军宗维洁担任教练,培训内容结合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针对性、实效性俱强。
    教学中,几位教练分别对学员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和技术辅导,不仅开设讲座讲授理论知识、技术要点与演练风格特点,还亲自教授套路,手把手纠正动作。各项目学员也非常珍惜学习机会,许多学员自发出早操,晚上加班加点练习。大家还自发建立了微信群,在休息时通过微信群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在4月23日的结业考试中,学员们全部以优异的成绩通过结业考核,获得了培训结业证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