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艳桥夺全运群众金牌跑步是件开心的事

  当运艳桥第一个冲过马拉松终点时,他创造了全运会的历史,成为首个获得金牌的群众选手。“能够夺得这枚金牌,我感觉很幸运。其实国内的业余高手很多,很高兴能跟大家在一起跑步交流。也感谢国家体育总局给我们大众跑者提供登上全运舞台的机会。”
  对于国内跑友圈来说,运艳桥的名字并不陌生。这位30岁的山东小伙从高中时就喜欢跑步,进入大学之后接触到了更多的高水平赛事,从而对跑步变得更加痴迷。五年前他干脆从国企辞职,做起了和跑步相关的工作。
  运艳桥告诉记者,相比马拉松,其实他更喜欢越野,因为越野可以让自己有更多机会亲近大自然。从2012年起他先后获得过大连百公里越野挑战赛、香港百公里、张掖百公里户外挑战赛等赛事的冠军,此外他还经常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外赛事一展身手。由于成绩出色,加上不断挑战自我的品质和超强的亲和力,运艳桥在业余跑友圈非常有人缘,并且已经被多家世界知名企业聘请为产品代言人。
  运艳桥说,由于自己平常将大部分精力放在越野上,所以马拉松赛事参加的相对较少,按照之前的计划,“五一”劳动节期间他还要奔赴云南亚丁参加龙腾亚丁越野赛,但是全运会允许业余选手参加,并设置奖牌,对全国跑友来说,都是极其珍贵的机会。所以运艳桥毫不犹豫地报名参赛。
  “奖牌固然非常有诱惑力,但对我来说,跑步本身就是件开心的事,能够站到全运会舞台上就更开心了。所以赛前没有给自己定什么具体目标,就是发挥出自己平常的水平,快乐地完赛就可以了。”运艳桥说。冲过终点时,山东小伙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感染了所有的观众。
  全运会之后,更多的挑战等待着运艳桥。而对于中国田径协会推出的“我要跑奥运”活动,他也很有兴趣,表示会尽全力争取成为“国家队”的一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