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运动促健康勤劳筑梦想

陕西省领队王丹——项目丰富 各取所需

  “来京建设者健身活动,在日常紧张工作之余,为大家提供一个放松健身,互动交流的平台。让来京健身者们有家的感觉。”陕西省的领队王丹说。

  王丹每年都带队来参加活动。眼看着报名人数一年比一年多,活动项目一年比一年丰富,她将此次活动看作为展示陕西风采、宣传陕西的一个重要窗口。

  今年的来京建设者健身活动在团体竞技版块,设置了跳绳、球类、射箭、飞镖等,在个人趣味通关中设置了100米全能赛、100米挑战赛,最终陕西代表队在团体竞技版块中的射箭项目获得了冠军,个人项目中多数人都通过任务,还获得了最佳组织奖。“这些成绩让我们这些来京建设者充满了荣誉感,成就感。对于我个人而言,虽然今年没有亲身参与到活动中,但在为他们提供精心细致的服务,让大家有更好的状态,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活动中,也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彭国栋——健身生活有归属

  “我们的队伍有兵团人员、新疆在京务工、个体经营户、学校学生等。每年,我就像一个联络员,通过QQ、微信等沟通平台进行发布,把他们全部组织起来。”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彭国栋已经连续参加了5届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

  连续参加了5年活动,彭国栋感觉,来京建设者健身活动在内容上更加丰富多彩、组织安排上更加有序,更贴近各省市区来京建设者健身生活的需求。活动中的才艺展示,各地区的文化元素在活动中得到了充分发挥,让人感受深刻。活动能满足不同层级的参与人员所需,也让大家都有所获。“现在每年参与人数都在增加,也是因为大家在活动中的选择更多,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

  如今新疆兵团驻京办与安徽、河南、河北等代表队形成良好的体育健身活动群体。“线上邀请,线下交流。我们经常与兄弟省市联谊,进行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交流互动,感受到健身生活的归属感。”

安徽省领队张仁俊——拉近彼此距离

  “作为来京建设者,平时在京工作之余的健身生活很简单,就是跑步、登山之类,这样的趣味健身活动充满乐趣,让大家在健身之中充分感受快乐,增进情感。其次,活动内容年年创新,组织形式灵活多变。非常符合来京建设者的健身需求。来京建设者很多都是一线工人,平时老乡见面不易,活动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无论名次如何,大家都要参与。”安徽省领队张仁俊说。

  张仁俊体验了个人100米全能赛和100米挑战赛的单人通关项目。“单人项目包含了力量、柔韧、协调能力的综合竞技。今年的个人通关很精彩,我得完成冲刺跑步、仰卧起坐、颠球、平衡站,难度不大,而且非常有乐趣,但这对体力是个大考验。因为平时工作忙,有些项目还真是不够达标,感觉锻炼和没锻炼还是不一样的,自我感觉好像还是意犹未尽。”

  科学健身指导是今年的一个全新项目,参加活动的来京建设者们平时忙于工作,对健身知识了解不够,这次活动的科学健身版块是由奥体中心体质测试体验中心承担,为来京建设者们提供了体能监测、健身指导、专家咨询以及科学大讲堂四项普及健身知识的内容。“应该说是来京建设者很需要的一部分,也是非常吸引广大来京建设者的,这样科学、专业的健身指导非常受欢迎。”

四川陶福安——赛出健康 赛出质量

  第五届来京建设者趣味健身活动上,四川代表队有260人参与。“来京建设者健身活动通过体育活动和文化展示,关注一线劳动者,让大家积极性很高,得到大家的普遍认可。”连续5次组织参加活动的陶福安说。

  今年的活动看似比往届有所减少,但陶福安认为,“参赛各省区市的人员都是精益求精,水平更高。就集体项目而言,今年每个省区市只能出一支队伍,这就要求我们自身要好好选拔,确定合适人员参加,不像以往出很多队伍,总会有一支队伍脱颖而出。我们在赛出友谊、赛出健康的情况下也就赛出了质量,大家也表现出了更加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个人项目也将往年的独立小项目,整合成为一个系统的大项目,对参与者的力量、耐力、速度等进行整体考量。所有参与者在通过达成任务,得到达标标记,然后以一定数量的标记可去领取运动水壶和运动眼镜作为奖品。这也充分调动了大家积极性,提升了活动的质量。”陶福安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